close

昨天,趕著去開會。於是用手機APP叫了一輛可以企業簽單的計程車(就是台灣大車隊)....

叫到一台多元計程車,意思是,不是黃色車體,但是掛紅牌,駕駛也是有計程車執照的。

明明APP顯示車子已經到了,我在一樓看半天,對車號,看到一台像是總裁級的黑頭車,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錯了...

再三確認,我上了車。
Lexus LS460後座寬敞,竟然腳都碰不前座(我身高165cm應該不至於頂不到啊!)

S__24977432.jpg

我:您好,蔡小姐叫車。
運將:是的!我們去xxx(我要開會的地方)
我:我以為我叫錯車...
運將:哈哈哈!你就當不小心升級成”商務艙”好了。

 
一般我不喜歡跟計程車運將聊天。畢竟有些計程車運將,總愛高談闊論,強迫別人接受他的觀點。

然而這位大哥,儘管穿著樸質的襯衫加上小背心,但是氣質就是不同,他靜靜地開車,且放著古典音樂...

最後是我忍不住...
上網查了一下這台車的市價...

我:大哥,我可以冒昧的跟您聊一下天嗎?@@

專心開車的運將,回過神
運將:好啊~請說~
我:這台車市價超過300萬ㄟ...
運將:460萬!

........


我:啊!460萬!一般人不會開460萬的車當計程車啊!
運將:哈哈哈哈!這是我以前的公司車,這台車的折舊攤提已經結束了!我58歲我已經退休了,我20幾歲的時候就跟朋友去大陸開公司,後來大陸公司的成本都增加,我的夥伴們想要改去辛巴威,我想就讓年輕人去闖吧!我的小孩也大了,也有自己滿意的工作,所以我就回台灣過著退休生活。會開計程車,也是我小孩覺得我應該找點事情做!

(天啊!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)


我:大哥,您車子維護得很好ㄟ!看起來都新新的!這樣開出來不心疼嗎?
運將:哈哈!因為有車庫啦!況且,如果我重新買一台車,並不符合我的成本。更何況我也不是每天出來開,偶爾開出來,讓大家開心也不錯!今天還有一個客人,目的地到了,還不肯下車,叫我多繞一下,因為他要體驗這台車的按摩椅...

S__24977426.jpg

S__24977427.jpg

 

我:什麼!還有按摩椅!?
運將:對啊!就是你那個位置...


(於是我這個好奇寶寶,開始東摸摸西摸摸)

運將:這台車的後座,還可以按摩。你把手把拿下來,可以試看看...

一路,運將大哥邊聊著他的人生。

他五十歲就退休,今年五十八歲,換言之,他已經過了這樣愉快的退休生活八年了。他說他每個月都會出國,在台灣沒事,就把車開出來打發時間。

(好羨慕啊!)

至始至終,我還是沒有搞懂這個按摩座椅怎麼打開來使用!然後短短二十分鐘我就到了我的目的地,又不能跟大哥說,麻煩你再幫我繞兩圈~~

下車,互道祝福,這是一趟讓我難忘的計程車旅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沛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